close

貓在失落的世紀致富經典上睡著了@@

話說兩年多前派爸從陽明山上的工作室撤到社子來,胖寶先進來住,米基我因為不能繼續待在Lily媽家,因為Lily媽的媽會過敏,即使原本認養的寵物店說如果不能養了可以送回去,但是Lily媽又不想把米基我送回去,因為送回去說不定以後就看不到米基我了,於是Lily媽就拜託派爸再多收留我好了,反正社子的工作室比陽明山的多很多。

派爸一開始愣了一下,不過有愛心的他還是把我收留了下來…

剛來時真的是「家徒四壁」,因為這是舊房子,照片裡我和胖寶所在地就是還沒翻修前的樣子,而我們身上所躺的正是派爸之前自己請廠商印的第二批1000本「失落的世紀致富經典」,也就是後來在市面上已出版的「失落的致富經典」前身啦,那時派爸才剛把床底下那第一批賣完而已,沒想到有我們兩隻的加持下,這批書很快又賣完了,之後方智出版社跟派爸聯絡說要出正式的書啦。

Lily媽和派爸都有聽說我們貓是禪師來著,所以即使你們人類看我們在睡覺,其實我們是在修行,

Lily媽還開玩笑說我們兩隻是招財貓。

也不知道是不是,只知道原本Lily媽領養我時,寵物店的人跟Lily媽和派爸說我的本名叫Money,

Lily媽是覺得很ㄙㄨㄥˊ,所以把我改名了,

又因為覺得我太「娘」,

所以要取一個很Man的名字,

剛好那時台灣流行霹靂火,

於是Lily媽幫我取了Aniki這個日本諧音,表示「老大」的意思。

誰知道派爸說Aniki很難唸,說amichi比較好唸,叫著叫著就變成現在的「米基」了。

所以我原本的名字可能真的有帶點財運也說不定…因為我現在還是很「娘」。

一般我們給你們人類的印象都是不理人,像胖寶哥就很典型的跩。

我呢是放棄貓的尊嚴,

愛像嬰兒一樣耍可愛,

因為派爸和Lily媽好像也不知道我和胖寶哥的實際年齡。

雖然動物醫院的醫生有搓破我們現在差不多三歲的秘密,

不過仗著我這張可愛的臉,

就算派爸在電腦桌前唸書,

我硬是要睡在他的筆記上,

因為派爸頂多把我擋住他要看的那一行移一下方向,不會把我趕走,

我從小就被棄養在寵物店,沒有什麼安全感,

派爸教你們人類的Sedona Method「放下安全」我又沒學到,

所以我一定要出現在看得到派爸的視線範圍內。

胖寶哥比較man,完全獨來獨往,

只有在派爸拿起湯匙歊罐頭告訴我們吃飯時間到時,

我們貓兄弟兩才會一起行動,

我都跑第一,

胖寶哥比較穩重。

有時我還會偷吃胖寶哥碗裡的看跟我的一不一樣。

結果被派爸曉以大義了一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and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