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瞇基我到了早上11點時才被發現不在家~因為連倒了我最愛吃的魚罐頭我都沒出來,所以派爸和Lily媽開始上下五層樓來回的搜索…

一無所獲,連對面、隔壁施工的樓層也上去翻找~

因為昨天晚上好像鐵捲門一直開的樣子~

三隻貓當中最膽小、最不可能亂跑的瞇幾,居然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後來在監視錄影器當中有看到瞇幾跑出來亂竄的影子,只是叫了半天,都沒個貓影,

也到了外圍去找,當天又特別的冷,找的派爸和Lily媽凍到不行…

找了兩個小時,眼看跟出版社約的時間已經快到,

已經延過一次,不能再延,

想說瞇幾如果還在車道內,那放個罐頭、水、貓沙盆,看會不會自己跑回家~~

開完會~~來回三個小時後,

瞇幾的飼料~一動也沒動~

表示還沒出來過~

又開始再去找,

去會館找,去面海的房子找~

實在不行,回到家裡的陽台再往外找一遍,看看牠是否有可能在外面亂晃,因為有一個工人說有看到一隻貓走過~(結果那是黑貓)

派爸已經去貼尋貓啟示,

連本來要趕做出來的DM都沒心情做,

坐在沙發上無奈時,胖寶和咪咪似乎知道事態嚴重,也跑去坐在他身邊…

就在派爸已經要上3樓去印出協尋廣告時,

Lily媽又去隔壁車庫試最後一次,

因為瞇基我平常受驚時通常會躲起來,不吭不哈的,

所以有可能躲在某個角落,

最後一線希望就是建設公司有一堆廣告DM放在木板夾層上,約有15公分高的洞,

Lily媽突然彎下身子,

賓果~~~

瞇幾我這時連喵一聲都不會~~

人家胖寶走失了被鄰居通報時,看到派爸還會喵一聲,

我就兩隻圓滾滾的眼睛望著Lily媽,裝無辜,像彈珠一樣反射光回去…

 

Lily媽趕緊跑回去跟派爸說找到了找到了~因為我卡在裡面,所以要找幫手才行…

派爸跑下來一起去把瞇幾我解救出來,

我一動也不敢動,

雖然Lily媽有用罐頭想把我引出來,因為從監視器發現我不見的時間,大概已經有兩餐沒吃了吧…

但是我嚇到不敢出來吃呀…

派爸把我抓出來時,本來想罵我的,

可是看到我的表情,又忍回去了…

還安慰我說,沒事了。

Lily媽趕快把我抱回去吃罐頭、上廁所…

後來兩個大人還喜極而泣說像孩子不見找到一樣…Lily媽也覺得好像有媽媽和孩子一樣心裡有一絲絲的心電感應一樣~~了解牠的個性…

 

原來瞇幾不見的前一晚,Lily媽還想過像瞇基這麼可愛,到時如果走了後一定會很難過,而且要找到像瞇基這麼可愛的也要隨緣了…

但是一方面又想著,一定要把瞇幾我找到,於是冷靜下來判斷瞇幾我這個「卒仔」的個性,往下一看,果真看到那個熟悉的臉孔,

就像家裡很多人來時,瞇基我也習慣往沙發底下鑽,只露出兩顆眼睛默默的蹲著一樣…

不然前一天才幫兩隻多出來的小黑貓找主人,

差一點換Lily媽和派爸找失貓~這也是派爸中間一度咕噥的原因,把流浪貓帶回來養,結果自己的貓不見了是怎樣…

還好還好,我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地方…

這樣我們三隻貓都有過一次離家出走的經驗了,就我時間最長,19個小時…

也最難找,因為其他兩隻還有求生的本能,會喵~~

回家後派爸先讓我咪咪打一架,重新熟悉一下…

好啦,下次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and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