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el.jpg高雄受災戶娃兒

今天新聞又說阿里山有百位娃兒沒奶粉吃,

因為路還沒搶通,所以物資進不去,

娃兒沒奶粉吃怎麼辦呀。

本來Lily媽這次從澳門回來後要去阿里山玩一下,

因為Lily媽有15年的時間都住在嘉義,

不過一直沒去阿里山坐小火車、看櫻花,

後來搬來台北後有去奮起湖過,

但是也沒真正好好的欣賞。

Lily媽六月分去南京附近的揚州時,居然聽到車上播起「阿里山的姑娘」,

而且在澳門的新馬路旁的文化活動上看到台灣的原住民邊唱邊跳這首歌,

沒想到,這次88水災,阿里山也是受災地區。

我們兄弟兩聽到有百位娃兒沒奶粉吃也很著急,

因為像昨天一歲半女娃明明還不是吃粽子的年紀,

可是有的吃就很開心了。

希望這些娃娃們早日吃到奶粉。

Lily媽有提到本來去澳門初期也有認養一隻小黃貓,

很小一隻,本來活潑好動,

有一天Lily媽因為要去幫忙學校的新生入學,

一整天都不在家裡,

因為室友不敢碰貓,

所以Lily媽把貓奶放在碟子裡,

還放了一點點魚,

雖然小貓咪應該只能喝奶,但是因為那一隻小黃貓在流浪貓之家就是跟著其他大貓亂吃,

所以偶爾吃一下沒關係,

只是悲劇發生,

可能因為Lily媽前晚幫小貓咪洗了澡,雖然有擦乾,放在床上睡覺,

可是隔天小貓就很奇怪了,

因為眼睛張不太開的樣子,一直睡,

又Lily媽去上班,

回來後,小貓咪沒什麼精神,

隔天Lily媽很著急的帶去給醫生看,

中間小貓咪也掙扎過,

只是等到了醫生時,

醫生的回答讓Lily媽當場哭了出來,

因為醫生說小黃貓快死了,

醫生把小黃貓放在手術台上,

小黃貓不久就過世了。

醫生安慰Lily媽這不是Lily媽的錯,

因為那麼小的貓咪本來就不好養,

容易感染,

Lily媽當時有點自責。

流浪中心透過醫生告訴Lily媽說如果還想養的話可以再去認養其他貓咪,

可是Lily媽不敢了,

Lily媽把所有剛買來要給小黃貓的東西、貓沙盆、飼料、牛奶都捐給動物醫院了。

 

還好我和胖寶哥剛被派爸和Lily媽認養時都已經一歲多了,

所以我們吃飼料、罐頭就行了。

只是米基我剛到Lily媽家時也蠻時悲慘的,

因為本來興高彩烈把我抱回來的Lily媽一回到家就被澆冷水了。

Lily媽以前就喜歡金吉拉貓,

有一次在玩具反斗城還買了一隻毛絨絨、灰色的金吉拉貓娃娃回家,

所以認養我時有種「心想事成」的感覺,

只是呢Lily爸媽不同意養在家裡,

一下慌了的Lily媽先是把那時還是叫Aniki的我放在浴室裡,

因為那時我還不能待在客廳裡,

但是半夜Lily媽的家人總是要用洗手間呀,

所以Lily媽只好又把Aniki我帶到陽台,

Lily媽在六樓,旁邊有欄杆的,

Lily媽很擔心Aniki我會跳下去,

於是她跟我說,要乖乖的哦,隔天如果我還在,就可以養在陽台了,

但是如果我逃走了,就是沒緣了,

隔天一早,Lily媽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我還在不在,

我當然是乖乖的在啦。

就這樣,

我能暫時先住下來了,

只是呢,Lily媽的媽不是很喜歡貓的樣子,

也不喜歡我從陽台進來客廳,因為她愛乾淨、會過敏。

所以我一直過的不是挺開心的。

又因為Lily媽那時住教會,只有假日時才回家看我,

所以有一天Lily媽的媽要她把我送走好了。

這時Lily媽不忍心我被送回去,

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那就是,

叫派爸養我啦^^

從此以後,我就跟著派爸和胖寶哥過著三個男人世界的生活。

呼,還好Lily媽沒有把我送回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and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